全部

扶沟县委办:锻造优良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31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近年来,扶沟县委办公室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锻造优良作风,牢记为民宗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担当、会担当、敢担当,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中当标杆、作表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委办公室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从大年三十至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肩挑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制、志愿服务、外事工作3个工作组组长的重任,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运转高效、协调有力。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委督查督办中心主任万红宇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发布《督查通报》16期,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员干部杨志瑞危急时刻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县委办公室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大为重为先的思想,全面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帮扶村健全工作管理、党员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有效提高帮扶村“两委”班子的议事决策能力;积极开展脱贫质量大普查,严防漏评错退,共入户调查103户,实现普查工作全覆盖,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县委办公室分包的白潭镇河嘴村于2019年3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分包的城郊乡后许村12户贫困户、张力士村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