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丰富新农村建设内涵,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驻石槽集乡后张营行政村帮扶工作队联合当地村两委大力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

据了解,该村的“文化墙”充分利用村庄农户院墙、学校围墙、文化广场等资源,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山水风景、村规民约、宣传标语等主要形式,将党建、脱贫攻坚、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变得生动形象,更接地气,易于接受,让每堵墙壁都会“说话”,让“文化墙”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美德教育墙、文明新风墙,从而将精神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为建设和谐优美、文明有序的美好新家园打下扎实基础。

绘制“文化墙”不仅美化群众生活环境,还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力求将“文化墙”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阵地,让文明生活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位群众的思想之中,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