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报告是“成绩单” “任务书”“动员令” ——访市人大代表王七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特别是十项民生实事及乡村振兴,非常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昨日,市人大代表、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刘方平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七峰在接受采访时说。

城南街道办事处刘方平行政村地处城乡接合处。王七峰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给刘方平行政村带来巨大变化。他们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清理辖区陈年垃圾5600多吨,改厕425户,拆除废弃厂房3500多平方米,硬化道路6.5公里,绿化种植8000平方米,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王七峰深有感触地说,人大代表“一站一台”为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一个极佳场所。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期间,他通过“一站一台”倾听民声民意,结合辖区实际,提出的两项建议得到采纳:交通路污水河全线9公里提升改造,“变身”景观河;莲花路西段重建硬化,与富民路贯通,减少了市内交通拥堵,方便了市民通行,提升了周边环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王七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企业、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共收到医用口罩5000个、消毒医用酒精800公斤、企业捐款10万元、党员干部捐款3.5万元、群众志愿者捐款2.5万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七峰建议,希望政府加强政策扶持,推动包括城乡接合部在内的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尽快实施龙源路和周漯路升级改造项目,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重视杨棉扰民、影响环境问题,切实加以解决;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