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枣集农场:保障粮食安全 小麦去杂正当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5月16日,记者在鹿邑县枣集农场看到,2800多亩的良种小麦繁育基地里50多人分成四支队伍一字排开,在绿波碧浪的小麦田里认真排查、进行提质去杂工作。

“今年共繁育良种小麦‘冠麦1号、中农4007’两个品种,这两个品种的特点就是产量高、抗灾能力强。”枣集农场副场长赵云霄介绍,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彻底清除田间杂株、杂草、杂穗、大麦、燕麦,以保证小麦良种纯度。小麦去杂提质对种子安全、粮食质量保障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只能依靠人工去杂,经过两次去杂提纯后,第一代良种即将迎来丰收,预计今年亩产将达到1200斤。

据了解,鹿邑县枣集农场年产良种小麦330多万斤,主要销往河南、山东、江苏等地,每年供应的小麦良种能种植优质小麦11万多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