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辖区内小区月底前完成消防通道划线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消防车辆能够顺畅进入小区

居民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安全通道,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5月14日,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川汇区多家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在中心城区建设大道附近的旭日华庭小区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现场会,并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会议现场观看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视频,认真学习了物业消防职责、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享了消防通道管理经验,并现场观摩了旭日华庭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治理成果。“今天来参加‘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宣贯会收获很多,通过兄弟公司的分享,回去以后我们会把先进经验带回去,同时加强小区居民的消防意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前来参加现场会的一位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消防车通道是供消防车通行的专用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消防车通道一旦出现占用、堵塞、封闭等情况,将严重影响消防车的正常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极易导致火灾蔓延,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通生命通道至关重要。

“本月月底前,辖区内全部小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消防通道划线工作。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多部门联合,广大市民共同努力才能有效预防火灾,降低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徐浩领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