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灾无情,干部有爱——包屯镇纪检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杨亚迪  

“谷书记,俺村贫困户张长征家失火了……”,5月14日,包屯镇斗仓村支部书记徐保健一大早就打来电话。

“伤到人没有?火扑灭没?”“失火时老张不在家,邻居发现的火情,已及时扑灭。”“好的,我马上赶到!”

“国忠,斗仓一贫困户家中失火了,咱们抓紧时间赶去看看。”包屯镇纪委书记谷亚旭叫上纪委副书记李国忠边走边说。

前些年张长征患上长期慢性病,儿子年龄小,家中缺乏劳动力是斗仓村贫困户。在几年来,镇村两级干部及帮扶单位和帮扶队员的共同帮助下,老张被介绍到扶贫车间务了一份工,他儿子被动员到郑州汽修厂当了一名学徒工,随着收入增加,2018年老张一家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5月14日,老张一大早吃过饭就去上工了,因为走的急手机充电器忘记拔掉,引起失火。多亏邻居们发现的早,及时破窗而入,架上小马达抽水把火扑灭,但是仍然造成衣柜、床、被褥、衣服等物品烧毁。老张回到家时,邻居已帮助把烧毁的物品清理了出来,看到被大火烧毁的家当忍不住掉下眼泪,但不忘向周围帮忙的群众鞠躬道谢。

“老张,你要挺住,东西烧毁了咱再置办,万幸的没伤到人,你眼下的困难由村委、驻村工作队我们共同帮你想办法解决。”镇纪委书记谷亚旭安慰着老张。

“老徐,召集村干部咱们到村委开个会。”

在斗仓村室内经过大家简短讨论,确定首先要老张帮助解决吃住问题,并将现场及讨论情况及时上报该镇党委书记张晔。张晔高度重视,立即下达指示,由纪委书记谷亚旭代表镇党委政府,协调民政、应急部门,村党支部,帮扶工作队处理,要确保快速处理问题,帮助张长征解决实际困难。

在镇纪委书记谷亚旭的协调下,当天下午,该镇民政所为张长征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扶单位县新华书店送去了大床、被褥,该镇政府办公室送去了桌椅板凳,村党支部协助申报民政救助资金、扶贫救助,联系政府购买财产保险的公司进行定损理赔……

看着奔忙的各级党员干部,老张再一次流下了眼泪,“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坚定信心,努力改善生活!”

纪检干部是工作作风的监督者,党风政风的守护者,更应该是践行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能仅落实在文件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天职,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做出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