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多措并举做好防溺亡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曹云雷 周兵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加之中小学陆续开学,防溺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为认真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扶沟县商务中心区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严防死守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全力确保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商务中心区及时召开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各村、区有关单位及时把防溺水工作宣传、水域隐患排查、日常巡逻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人,形成区统筹部署、各责任部门抓好落实的防范机制。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商务中心区充分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微信群、村部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常识和责任家喻户晓,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保障,全面排查。商务中心区充分利用建立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各包区领导、支部书记、包村干部、村组负责人深入走访其周边群众,重点排查留守儿童问题,安排责任人,并提醒广大家长疫情期间勿忘孩子的防溺水安全,告诫其不要单独或结伴外出游泳或玩水,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