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凤霞

2020-05-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凤霞

5月18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长丁福浩,省安委会第16驻地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入脑入心,以理念的深化引领行动的自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固本强基,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落实到位。要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空间布局,加快产品工艺改造,加强安全基础保障,以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安全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建立健全法规制度,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推动打非治违常态长效,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组织实施,严格监督问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