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5-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5月18日,开发区召开全区“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副调研员赵愚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区直部门、环保分局、消防大队、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各基层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淮河路办事处、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开发区环保分局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太昊路办事处、淮河路办事处、开元路产业集聚区、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向管委会递交《目标责任书》。

于杰指出,要提升认识抓落实。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关系到农民的收成,关系到生态环境的维护,关系到全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全区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把做好“三夏工作”,当作一项政治考验来面对,当作一个阶段性中心工作来部署,当作一种应尽的责任去担当,站在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消防安全、维护开发区形象的高度,提前谋划,多策并举,周密部署,确保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广泛发动、疏堵并举、盯紧看牢、严管重罚”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网格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暗访督导检查,形成管控工作合力,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各部门一定要增强主动意识,主动认领工作,主动认领责任,主动配合行动,相互之间不能推诿扯皮,形成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必须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按照考核结果,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完成目标任务的,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问题突出、成效不明显的,该通报的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禁烧效果不好的,给开发区抹黑、带来不良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