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归来浑不识 惊为外乡人 耿耿家国梦 拳拳故园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9

编者按:

4月25日,市委、市政府诚邀近百名在沪周口籍知名人士回周口老家参观考察,亲身感受家乡变化,凝聚各方力量,共襄家乡发展。“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成功举行后,在沪周口籍老乡纷纷给市领导来信,畅谈个人感想体会,为家乡巨变深感骄傲自豪。这些在沪“出彩周口人”纷纷表示,家乡巨变,岂能袖手旁观、坐享其成,将发挥各自优势,倾心参与家乡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为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贡献力量。现将一封老乡来信和市委书记刘继标的回信原文刊发。

来 信

尊敬的刘书记:

您好!

我是有幸被邀请参加“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的郸城籍老乡李宗建。4月25日,短短一天的回家活动,看到的、听到的,有很多让我震撼和感动,所以冒昧给您写封信,诉说一下我这个土生土长周口人的感受。

短短一天的活动,紧凑而又丰富、简约而不简单,让我们看到了周口城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忆中那个乡镇模样的市区不见了踪影,城市有了都市味道。我们看到了周口产业的未来,港口产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数字产业等蓬勃发展。记忆中面朝黄土背朝天、土里刨食的印记彻底颠覆,产业有了现代特征,周口转型发展的战略蓝图已然形成。我们看到了周口环境的巨变,记忆中“脏乱差”的样子一扫而空,城市面貌有了现代文明的新颜……

活动当天听到岳部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编者注)、王部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编者注)等领导同志讲到周口这几年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五城联创”为抓手,抓规划、推棚改、上项目……解决了城市建设中多年悬而未决、想办不能办的事情,内心深处不由得为本届市委、市政府工作力度点赞。当听到咱们抓住沙颍河黄金水道的优势,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战略目标,十分欣喜,充满好奇,不由得赞叹本届政府的眼光和魄力!特别是听到周口港的货运量占河南省的70%以上时,真是让我这个本地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私下还听到安钢已经落户周口的信息,更让我记忆深处周口农业大市的印象彻底反转。虽然短短一天的活动,看到的、听到的都非常有限,然尝鼎一脔、窥豹一斑,老家真的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模样。我由衷地为家乡巨变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激起为家乡发展尽点绵薄之力的激情和意愿,心想以后逢年过节、抽空寻机,定要多回周口老家看看。

欢迎晚宴上,听刘书记您说周口港已加入长江港口联盟,未来可能要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对接。正好我与上港集团两位副总裁相熟,将来如有可能,家乡领导来上港集团考察洽谈,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对接、协助。从家乡返沪后,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止不住宣介家乡的冲动,趁“五一”假期开始走访领导,推送信息,推介家乡,牵线搭桥,尽绵薄之力促沪周两地合作!

顺颂 夏祺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李宗建(李宗建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编者注)    

2020年5月5日夜于上海                    


回 信

宗建院长:

您好!

非常感谢您和上海的周口老乡如约而至参加“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

看了您的来信,为您热爱家乡的真诚情怀而感动!

周口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和全市干部群众一样对周口有着深厚的感情,把家乡建设好是我们的责任和本分。这几年,为尽快改变周口落后面貌,家乡人民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取得了可喜成绩。

您是从家乡走出去的精英,是家乡人民的骄傲!真诚期望您和上海的周口老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为家乡和上海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让更多人认识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家乡。

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家乡的美好愿景会早日实现。

期望你们踏歌而行、一路芬芳,常回家看看!家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家乡人民永远在路口等着你们!

顺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周口市委 刘继标      

2020年5月8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