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荣获“河南省文明城市”称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9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一麟) 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后,日前,太康县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被表彰为“省级文明校园”。毛庄镇、老冢镇和毛庄镇黄郭行政村、老冢镇刘寨村被命名为“省级文明村镇”,太康县财政局被评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太康县纪委监委等28个单位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这是太康县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阶段性胜利。

2017年以来,太康县坚持领导带头,实干苦干,成立创建指挥部,实行周例会制度,对照标准,拉高标杆,扎实推进;紧紧抓住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时代广场、万城商贸城中心如期投用,图书馆、体育馆、规划馆、档案馆、博物馆、展览馆加快施工,河滨公园、休闲广场、好人园、街头小游园成为人们陶冶情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太康县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十行百星、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孝老子女、新乡贤评选。1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该县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志智双扶活动,设立爱心超市,开展“一会六评”,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