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力促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苑昆鹏

5月17日,周口市川汇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毛献忠利用星期天时间,再次来到城北街道办事处朱楼行政村麦地,看着丰收在望的麦子,心里踏实多了。

“老刘,别回办公室了,我们到地里转悠转悠。”4月11日上午,全省小麦条锈病、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毛献忠急不可待地拉上区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刘学恒向城北街道办事处朱楼行政村麦地里跑去……

此时,正值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农业农村、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政府出资6万多元,采购预防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有效药剂,对城北街道办事处、华耀城街道办事处21430亩小麦集中种植区域,实行全覆盖施药防治;组织农业专家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朋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小麦的田间管理,并对城北街道办事处朱楼行政村400多亩小麦品种展示田和百余亩高产田进行无人机飞综统防小麦病虫害。

看着随风起伏的麦浪,毛献忠沉思片刻,又开车向监管单位区农机局走去,监督农机器械管理和农机手培训工作,力促今年夏粮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