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各学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珂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鲁奇峰

随着夏季的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连日来,项城市各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各学校采取不同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教育实效。利用集会、升旗仪式、签名仪式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全体教师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以实例警示学生;办关于防溺水的黑板报、手抄报,让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防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掌握自救、急救方法,将防溺水安全措施牢记心中;播放防溺水安全视频,让学生目睹溺水过程,教育学生远离水域;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信通、微信群、家长会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对孩子的监管工作。

这些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紧锣密鼓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牢固树立预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每一位师生家长心中,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