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带队督导脱贫攻坚交叉考核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1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模拟验收和交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党工委委员王轶陪同。各乡办、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搬口办梁寨、毛寨和许湾乡蒋桥、石庄行政村,并分别在各村村室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交叉考核中发现的个性问题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在搬口办毛寨行政村,闫立超在详细了解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后提出要求,脱贫攻坚干部一定不能有麻痹思想,要做好随时迎接考核验收的准备;要循环往复的做好排查,同时要做好跟踪服务,跟踪调查,跟踪处理,始终坚持“四不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针对存在的细枝末节等细小问题,要进一步研究政策,制定相应措施,过细做好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对交叉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及时纠正、触类旁通、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希望同志们要始终坚守岗位,做好当前所有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始终要处于动态管理,做到优中求优,不断地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在许湾乡蒋桥行政村,闫立超说,蒋桥行政村作为重点打造村庄,一定要从根本上全面、彻底地解决好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又要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必须做到位,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同时,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细致的、艰苦的、周全的工作,还要与与群众多交流、多谈心,帮助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对生活的希望;脱贫攻坚干部们工作必须扎实,既要深入细致,又要实事求是,不能蜻蜓点水,不能有半点虚假。对脱贫攻坚工作大家要形成共识,更加高度重视起来,决不能就此止步,争取这项工作取得质的飞跃。

督导过程中,王轶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轶说,各乡办和行业部门要紧紧围绕交叉考核方案,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整改、提升,力求在麦收之前完成全部整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