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上展风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大钊 许皓

应急指挥所开设灵敏迅捷、队列表演整齐划一、警棍盾牌操汇报威武雄壮……5月19日,在河南省太康县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上,民兵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掌声阵阵。当日,太康县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人武部政委郭立君,县人武部副部长张大钊以及有编建任务的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领导出席。点验大会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主持。

活动现场,八一军旗、民兵队旗迎风飘扬。上午9时许,全体起立,现场奏响雄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接着,政委郭立君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应急班长带领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新入队民兵进行了表态发言。应急指挥所开设、队列表演、警棍盾牌操汇报、快速控火救人、战场急救……一个个精彩的汇报,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刻苦训练和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耿党恩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决胜之年,是民兵调整改革的“收官之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较往年更重,标准较往年更高。太康县人武部坚持精准务实,认真筹划组织,积极靠前指挥,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许多艰辛的努力。刚才的课目演示汇报,大家士气高昂,精神振奋,军容严整,动作规范,体现了扎实过硬的战斗作风,展示了太康民兵的良好风貌。

就围绕进一步聚焦强军目标,狠抓练兵备战,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耿党恩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贯彻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规定,整合军地资源,凝聚整体合力,努力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二要聚焦练兵备战。各单位都要积极组织民兵参加教育训练,认真抓好使命课题训练演练,努力打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拳头力量。三要勇于责任担当。建立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大家要切实把使命责任牢记于心,把兴兵强武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务实重干,争取新的更大成绩。四要注重发挥优势。各级要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发展思想,在深入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组织民兵参建援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充分展示太康民兵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民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具体实践中来,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点验大会在奏唱《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