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明乡贫困户意外被砸伤,扶贫干部捐款助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吴艳华

商水县张明乡屈庄村贫困户夏树民在拆除自己家的猪圈时,不慎砸伤其子夏江涛,需及时治疗。为防止他们家因病致贫,5月19日下午,县乡扶贫干部纷纷捐款,献上爱心。

5月18日上午,夏树民不慎砸伤其子夏江涛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后,需要立即动手术。夏树民听力残疾二级,农闲时在本乡附近务工,妻子语言残疾一级,在家务农;其子夏江涛5岁,学前教育;其女夏静茹17岁,在漯河中职一年级;其母亲马兰美年迈有慢性病,家庭十分困难,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户家庭无力承担。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张明乡党委书记胡金旗、县交通执法所长李和平得知夏树民的遭遇后,立即组织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开展“关于夏树民之子夏江涛爱心募捐”的活动,以此表达扶贫干部的一片爱心。

消息一经发出,得到县乡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和倾力相助,各个扶贫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献出微薄之力,大家100元、200元传递自己的爱心,共募集到捐款5000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