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技师学院:学好“开学第一课” 担起新时代大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5-29 11:58: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春风十里,不如学院有你。云端回来再出发,周口技师学院师生已准备就绪。连日来,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疫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敬畏生命、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周口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扣好疫情防控下复学的第一粒“扣子”。

根据学院要求,幼师部积极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周口市教体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高度重视并深入分析幼师部师生情况,在系主任朱秀霞的带领下,立足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结合系部实际,集中利用返校复学第一天组织上好“第一课”。

朱秀霞主任深入每一个班级从“生命教育、公德教育、生活教育、自我教育”等四个方面,提出“要热爱祖国、要感恩他人、要树立自信、要创优成绩”等四点希望,祝福同学们通过努力,获得学业和生命成长的双丰收。

进入校园后,各班在教室内进行了复学“第一课”——集体观看抗疫短片。教室内,只见学生们端坐整齐,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的短片,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不少学生热泪盈眶。

各班级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课,结合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个人防护知识,了解校园各个领域的防控细则以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理流程,熟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一日常规”,进一步增强防疫抗疫意识,确保每一个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安全健康。

有国才有家,有大集体才有小集体,同学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下一个志,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能够为社会做出突出成绩的一个科技工作者,一个文化工作者,一个社会工作者,一个管理者。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