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精彩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13 16:01: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玉涛

7月10日晚,淮阳伏羲文化广场上,夏风送爽,荷香拂面,为期两个月的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在此如期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 ,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宋丽萍指出,历史厚重的淮阳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在弘扬传统文化、助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明确建设以太昊陵、老子故里、庄子故里为依托的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大力宣传推介以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许昌腊梅、周口荷花为核心的“五朵金花”品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宋丽萍要求,相关文旅部门抢抓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时代机遇,大力推动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和“五朵金花”协作区,打造成为全省文化旅游创新区、示范区。

开幕式上,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合作体宣告成立。

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及数以千计的群众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流光溢彩、声光兼具的全息水幕灯光秀。

2020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以“荷花·和谐·合作”为主题,活动持续到9月10日。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