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丁福浩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11-04 08:45:3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李凤霞) 从11月1日零时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全市展开。11月3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当天中午,在市委办公室,刘继标同前来登记的普查员亲切交谈,询问需要如何配合。普查员告知,本次普查采用电子化登记。刘继标按照此次普查登记要求,耐心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诸如住址、学历、身份证号等。待普查员把信息逐一输入到平板电脑中,刘继标郑重地在平板电脑申报人签名栏,签下自己的名字。

普查登记结束后,刘继标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请普查员转达对全市广大普查员的亲切问候!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信息依据和支撑。

当天下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办公室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深入天明城社区检查指导入户普查登记工作。登记过程中,丁福浩严格按照普查登记要求,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信息录入普查系统。丁福浩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名。随后,普查员将相关信息通过加密处理,实时上传至国家统计局人口普查数据处理中心。

在天明城社区,丁福浩看望了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了解信息采集流程、普查方式、工作进展情况,并到居民家中,现场了解入户普查登记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作用。我市是人口大市,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准确把握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情况,对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按照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有关方面要积极带头参与人口普查,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各普查对象要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主动配合普查,如实提供资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确保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②3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