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兵新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10-20 09:20:32 
分享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一场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点燃新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激发起全民族的战斗意志,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浴血奋战,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国家利益,做出巨大贡献。当年,大批周口青年踊跃参军,以身许国,或以各种形式支援前线,至今,我市还有一批健在的参战老兵,默默无闻,安度晚年。时值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决战决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周口日报从2020年10月19日起寻访部分周口籍入朝参战老兵,听听英雄们跨越半个世纪的故事,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淮阳区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马文献

参加过解放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顶着美军炮弹群的轰炸,为战友寻口粮,为部队送情报,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战功簿上赫然印着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四等功一次;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捐10000元特殊党费支援疫区……

泛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朱德银

沈丘籍抗美援朝老兵李俊民

太康县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赵隆兴

西华县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贾兰停

西华县黄桥乡胡家堂村老战士胡照轩

我不算英雄,真正英雄永远留在了朝鲜——太康县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黄秀文

岁月如花,流年似水。随着时间推移,回首往事,有的物是人非难寻觅,有的海枯石烂成永恒。秘密渡江的部队、冰天雪地的荒野、刺耳轰鸣的敌机、硝烟弥漫的阵地、血肉模糊的尸体……70年前这些画面,在抗美援朝战场老兵心中,成为永恒记忆。

详细报道请点击中华龙都网抗美援朝老兵专题

http://www.zhld.com/content/2020-10/19/content_900319.html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