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满重阳节 爱送护理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13:22: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洪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5日上午,于欢英语学校组织在校的老师和学生,带着粮油米面和生活用品,来到位于太昊路上的周口市老年护理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并为他们即兴表演了自编的节目。

当日早上7点50分,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统一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路途中,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历史典故和当今社会所赋予的新义。希望他们能够明白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的道理。

来到周口市老年护理院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有序组织和家长们大手牵小手的帮助下,给那里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同时为爷爷奶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孩子们的有趣表演博得老人们开心开怀,并给以阵阵掌声。

爷爷奶奶的开心也感染得孩子们更加雀跃,亲自给老人们剥花生、送糖果,分享快乐,开心不已。

对此,于欢英语学校的负责人豆珍珍说,中华孝道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之所以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孩子能有一颗爱心、孝心和感恩的心,让爱在心中扎根,让孝在血脉中延续,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养育之情,回报社会、家庭。

最后,整个活动在老人和学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结束。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