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授帽传光庆祝国际护士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5-12 14:17: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文昌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厚德精业笃行,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一百一十一届国际护士节“线上线下”庆祝活动暨授帽传光仪式。

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和饱含深情的解说,护理学院护生代表接受授帽礼,护理前辈为他们传递寓意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奉献精神的蜡烛。护生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画像前,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宣誓,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践行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承诺和决心。“希望护生们要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同时向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生学子致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明臣在致辞中说。

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是该校护理学院代表性活动之一,通过此项活动,表达护理人对现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的纪念,倡导学院师生继承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护理学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坚定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为创新发展护理事业奉献青春的力量。③11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