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与红星美凯龙举行校企合作研学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7-04 10:17: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朱红 通讯员 樊朴

6月29日上午,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邀请红星美凯龙、TATA木门、马可波罗瓷砖、英国八喜供暖、箭牌卫浴、阿尔维智能门窗等知名品牌负责人,走进该校二级学院——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就软装设计、灯光设计、智能家居展示、木工、泥瓦工、水电工等实操间进行参观考察,并举行校企合作研学交流会。学院理事长侯联营、校长侯营坡、党支部书记徐凯、副校长江伟及陈红梅等参加研学交流。

交流会上,侯联营首先介绍了该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何把“联营室内设计学院”打造成河南省第一品牌的情况。他强调,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周口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号召,落实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产业经济的精神,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学校办企业,在人才输送上,学院更侧重于地方产业和地方企业,与企业携手把人才留在周口,为本地经济建设服务。

侯营坡说,针对企业普遍头疼的“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学院有丰富的经验来帮助企业解决。一方面,学院成立“定向培养班”,为企业培养、输送所需的各类人才,比如具备工匠精神的技术型人才、具备利他精神的销售型人才和具备担当精神的管理型人才,解决企业“招人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学院通过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课程,塑造学生吃苦耐劳和稳定扎根的精神,解决企业“留人难”的问题。

TATA木门总经理于卫东说,当前室内设计行业发展迅猛,人才匮乏。“联营室内设计学院”定位非常准确,目前,从全省乃至全国来说,专门的室内设计学院尚不多见,学院办学的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开设的学科同市场需求高度吻合,他相信,设计学院一定能成为全省知名品牌。阿尔维智能门窗总经理祁青春深有体会地说:“我们公司有一位叫李宝山的设计师,是2015年从你们学院毕业后来到我们公司,工作成绩突出,在今年的业绩考核中荣获‘优秀员工’奖。像李宝山这样工作能力强,又踏实稳定,有扎根精神的学生我们公司非常需要。”

英国八喜供暖总经理郭朝旭说:“为了支持联营室内设计学院的发展,我们愿意将设计师定期派到学校做兼职教师,如果有时间我也愿意来学校兼职授课。这不仅是为了把企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施工工艺传授给学生,更是想把你们学院培养的优秀学生留到我们公司。”

马可波罗瓷砖总经理许刚说:“作为经营建材的公司,我们愿意把各类产品放到学院的实操间,让学生零距离认识和接触,使学生不出校园就了解到各种材质的特点,为毕业后快速成为行家里手做好经验积累。”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周伟说:“我们积极配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相关政策,带领各合作企业和公司与学院密切合作,开展职业技能认证培训,争取人人持证,为技能河南建设作贡献。”

最后,徐凯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他感到设计学院同红星美凯龙及各位企业家朋友有着非常多的合作空间和契合点,值得进一步探讨和研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符合学院“与名企握手、请名师执教、创名牌学院”的办学理念。像这样的研学活动以后还要经常办,让校企合作更加全面、更加广泛、更加深入。

研学中,来自红星美凯龙的各位企业家们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设立教学点和校中企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学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圆满完成。②7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