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9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周口警方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

摧毁一城中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郁发顺)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2月7日,周口警方对外通报,经过周密部署,异地用警,指定管辖,集中抓捕,成功打掉了沈丘县海某甲、海某乙等人组成的黑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人,打响了新年“扫黑除恶”第一枪。2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专门致电祝贺。

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海某甲、海某乙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利用在城中村居住的区位优势和特殊身份,欺压群众,称霸一方,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垄断了沈丘县槐店回族镇海楼行政村多个小区的建筑材料市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之后,1月31日零时许,周口市公安局异地用警,组织刑侦、特警、派出所等精干警力400余人,分成13个抓捕组在沈丘县实施集中抓捕,成功抓获该团伙的主要成员16人,破获案件16起。目前,该团伙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周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周口警方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把打击的锋芒对准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为平安周口保驾护航。①8

2018-02-09 摧毁一城中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824.html 1 周口警方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