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9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通过网络送岗位 多项举措助求职

市总工会扶持群众创业就业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的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春节过后至2月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利用网络平台发布用工信息,涉及企业498家,提供职位1000多个,帮助失业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实现就业创业愿望。

据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参与企业招聘“春风行动”,并与人社部门共享互通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工会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并在河南职工网周口频道和“豫工惠”手机APP平台上发布。求职者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豫工惠”软件或扫描“豫工惠”二维码,就能看到我市企业和我省其他县市工会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便利。

为帮助指导农民工就业求职、维护求职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市总工会还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服务分队走进企业和火车站、汽车站候车厅,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劳动保障与就业指导农民工服务手册等1000余册,律师志愿者举办法律讲座两场次,惠及农民工近1000人。①8

2018-03-09 通过网络送岗位 多项举措助求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469.html 1 市总工会扶持群众创业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