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0日
第05版:体育

杠铃加重员整场比赛 奔跑近900个来回

本报讯 (记者 牛勇威 ) 4月9日,在省运会举重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举重比赛的杠铃加重员手带白色工作手套,坐在举重台右侧。运动员试举后,他们立即起立,排队跑步上台,率先完成工作的杠铃加重员跑下举重台后,要站在坐位前等候同伴完成工作,待全体杠铃加重员站成一排后坐下。据介绍,本次比赛的杠铃加重员都是来自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年龄最大的17岁,年龄最小的12岁。

据杠铃加重员领队闫文昌介绍,杠铃加重员分成两组,每组6人,其中一人负责扶杠铃杆,一人负责举重台清洁,两人负责加装哑铃片和检查卡箍,两人负责哑铃片搬运。

根据举重竞赛规则,从主持人播出试举重量,到运动员站在举重台上试举,这段时间规定为1分钟。而每位运动员上台试举前,杠铃加重员都需跑上举重台,根据需要调整杠铃重量、清洁举重台。

记者粗略统计,一名运动员在抓举、挺举的过程中均有3次机会,整场比赛有142名运动员参加,按照每人都进行试举计算,杠铃加重员整场比赛需要台上台下往返近900次。②10

2018-04-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790.html 1 杠铃加重员整场比赛 奔跑近900个来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