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张广东调研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4月24日下午,副市长张广东带领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就如何把盘古女娲文化收入《周口市志(2006~2015)》,更好地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到西华实地调研。

张广东一行先后到西华县龙泉寺、女娲城、中皇山等文化遗址进行考察。在认真听取中国大众学会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耿宝山等人的情况介绍后,张广东对目前西华县努力扩大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影响力、不断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给予充分肯定。

张广东强调,市志编写要突出地方文化特色,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在西华县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要加强传承与发展。此次调研就是要结合实际,探讨如何更好地在志书中传承盘古女娲等优秀传统文化。志书不同于其他书籍,是要流传后世、以资借鉴的,更要秉笔直书,以事实为依据,所以要重视查找相关历史资料,广泛搜集,多方进行考证,做到有据可考、有史为证,经得起推敲,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文化研讨,挖掘出地方传统文化的精华。①3

2018-04-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26.html 1 张广东调研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