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冯洼社区光伏发电“点亮”百姓生活

本报讯 (记者 赵千里 通讯员 张拂) “咱社区光伏扶贫项目20号并网发电了,电费每度0.75元,镇里扶贫真正扶到了点子上。”这是近日太康县龙曲镇冯洼社区居民冯金福在电脑前与在外打工的孙女聊天的一段话。

4月20日上午,太康县龙曲镇光伏扶贫并网发电现场会在冯洼社区举行,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宣布:“龙曲镇冯洼社区光伏扶贫并网发电于今日启动。”

面对冯洼社区地域偏僻、经济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龙曲镇党委、镇政府利用该社区搬迁改造,宜居小户型楼房适宜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有利条件,选准绿色环保、安全无污染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全力帮助村民实施“公司+农户+贫困户”的模式,闯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该镇联合河南新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在冯洼社区投资323万元,建成功率5千瓦的光伏板3800平方米,年发电量62万千瓦时,惠及社区328户1060人,社区76户贫困户年均收益达4500元。①2

2018-04-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32.html 1 冯洼社区光伏发电“点亮”百姓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