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马明超到刘振屯调研脱贫攻坚“两委”换届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 文/图) 4月24日,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刘振屯乡王三楼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洁等陪同调研。

马明超一行走访了该村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每到一处,他们详细听取驻村工作队“六改一增”(贫困户改院、改厕、改厨、改门窗、改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单家具)工作做法,仔细查看了“六改一增”工作落实情况。

马明超指出,“六改一增”工作关系贫困户切身利益,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贫困户生活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按照政策要求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制定“六改一增”内容,务求实用实效,明显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就村“两委”换届工作,马明超指出,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负责人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切实在提高人选质量上下工夫,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办法,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力争换届换出精气神、换出大团结。

右图为马明超深入刘振屯乡王三楼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30.html 1 马明超到刘振屯调研脱贫攻坚“两委”换届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