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县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4月24日,县政协在县委党校召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动员大会。县领导马自成、刘淑杰、朱希炎、李守运、刘卫洁、李凤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洁主持。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洁传达了《政协淮阳县委员会关于助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作了县政协助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动员报告。

最后,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对打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具体部署。

马自成说,2018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头等大事和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他对打赢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座谈、专项监督评估, 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发现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困难矛盾,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二是要把握尺度。要始终摆正位置,确保不出圈、不越线,有度有序开展,积极健康推进。三是民主监督工作要精细。用数据说话、用指标说话、用案例说话,为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四是开展工作氛围要浓厚。要加大对脱贫攻坚监督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

2018-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31.html 1 县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