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王毅检查乡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 文/图) 6月2日,县长王毅深入郑集、曹河、齐老等乡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县政府办、农牧局、水利局、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王毅都详细了解小麦收割、夏种进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并走进秸秆禁烧值守点,与乡镇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三夏生产及禁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眼下,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具有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王毅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天气好、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抢收抢种,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农民迅速掀起麦收工作的热潮。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多方调集大型联合收割机,打好小麦机收会战,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积极宣传秸秆焚烧污染环境和破坏土壤结构的危害,充分利用国家和县级对秸秆打包机补贴优惠政策,从源头上禁止焚烧秸秆的发生,全力搞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15.html 1 王毅检查乡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