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仝晨曦 许述章) 6月12日,淮阳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县安监局、工信委、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和产业集聚区企业负责人及各乡镇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生死之间》《覆车之鉴》《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系列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听取了10位企业代表关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典型发言。县安监局等单位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充分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基本内涵,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5个方面要求为关键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每项工作,切实形成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科技兴安和文化兴安,搞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部门监管,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座谈会为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机会,为督促他们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16.html 1 淮阳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