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李刚调研环保攻坚、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6月8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先后深入到鹿叶运河、十里文化长廊拆迁现场、涡河大闸、污水处理厂及赵村武楼村等地,就环保攻坚夏季集中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县领导杨彩、何新敏以及县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督查局、攻坚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十里文化长廊拆迁现场、赵村武楼村等实地调研环保攻坚夏季集中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时,李刚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共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对于新近拆迁项目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落实好防尘、覆盖等“六个百分百”标准,同时要加快实施辖区几个草编污水处理厂的扩建提升工程,提高污水处理承载量,严格检测,确保进入城市污水管网的水质达标;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李刚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从硬化村庄主干道、治理河道沟渠等民生工程着手,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按照环保攻坚夏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强现场督导,严格检查,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受到全国人大环保执法检查组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批评的,要进行严厉问责、追责。

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李刚要求县环保、水利等部门要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开展河流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通过加强对涡河水质的检测,确保断面水质全面达标;通过及时组织人员打捞清理河道垃圾、河面漂浮物以及桥梁涵洞附近陈旧性垃圾实现河道内干净通畅;通过分段治理引惠入涡渠,尽快抽除污染水体,全面整治河底河道。确保辖区几条河流变得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28.html 1 李刚调研环保攻坚、河长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