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立行立改是打赢环保攻坚战的前提和保障

李瑞才

环境保护不停歇,督察利剑再出鞘。自今年6月1日起,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回头看”专项行动。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这场硬仗,鹿邑县连日来多次召开环保攻坚推进会,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行动、最好的成效,迅速把各项整改任务落深、落实、落细,实现“坚定有序推进整改,立行立改按时交账”目标。

正如县委书记梁建松在环保攻坚夏季集中行动动员大会上所要求的,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对全县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只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立行立改,才能解决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全面打赢环保攻坚这场硬仗。凡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力、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弹的,以及对掩盖问题、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号角已经吹响,攻坚时不我待。鹿邑县首先将12369环保投诉热线并入12345县长热线,更好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抽调10人组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组,协同县环保、住建、城管、交警、交通等职能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所有产生污染源的建筑工地、渣土营运车辆、商砼搅拌站、沙石料厂以及“散乱污”等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各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污染案件和群众新近反映、举报、投诉的环保问题作为重点督查督办对象,做到“民有所呼,我必要应”,逐一对标整改,逐一办结销号,快办快处、铁腕治污。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事实证明,环保污染督察整改到现在,容易的都整改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需要我们以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以省委提出的“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为原则,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任务,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有力的举措,凝心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举全县之力打好打赢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鹿邑作出更大贡献!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29.html 1 立行立改是打赢环保攻坚战的前提和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