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75名村支书王屋山下学“愚公”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韦静) 11月19日至22日,淮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期)在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7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专题教学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赵晓丽以《愚公移山——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为题,深刻阐述了愚公移山精神在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发挥过的巨大作用,以及其新的时代内涵;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成富营以《新形势下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翟希仁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题,详细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淮阳县委党校副校长李青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在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发祥地——王屋山,认真聆听了老师的生动讲述,在愚公移山群雕前集体诵读了《愚公移山》一文,并实地体验了搬石移山,在身体力行中学习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在王屋镇桃花洞村、思礼镇北姚村、坡头镇栗树沟村等基层党建先进示范点,参训学员们实地观摩了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让他们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拓宽了思路。回去后,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勇做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②9

2018-1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668.html 1 75名村支书王屋山下学“愚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