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用好环境好产业带动美丽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11月27日,鹿邑县委副书记 、县长李刚带领县水利、环保、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辖区赵村、杨湖口、穆店等乡镇,就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并对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副县长杨彩陪同。

巡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引江济淮工程”项目和跃进河、涡河、惠济河、太平沟、攀登渠等河道。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李刚要求,县水利部门要把跃进河治理纳入到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的大盘子中,抓紧时间制订两侧垃圾清运、河道清淤等治理方案;县环保部门要对该河当前水质进行抽检,找出并查处污染问题;赵村、穆店两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在对跃进河治理过程中真正负起责任;有关部门在治理河道时要注重“治管并重”,全力打造沿河风景带。

随后,李刚、付吉广一行又先后来到杨湖口镇金凯盛家纺、超琪鞋业,实地调研产业扶贫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帮扶工作。李刚在现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拓展市场,打造自身品牌,注重安全生产,积极申请入驻乡镇小产业园,为企业长远发展做出打算。

李刚最后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抓住县委县政府为每个乡镇划拨100亩土地用于建设乡镇产业园的机会,整合辖区内企业,吸纳社会资本,积极打造乡镇第二产业,不断壮大乡镇财力,找出一条符合自身产业发展的振兴之路。①9

2018-1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679.html 1 鹿邑:用好环境好产业带动美丽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