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1日
第04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医院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日前,周口市中医院举办“预防中风 关爱生命”健康知识大讲堂。百余名患者及其家属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讲座。

脑病一区护士长郭秋红为大家讲解了中风的危害、中风的识别、中风发生的原因、中风的症状及中风后的治疗等知识。

脑病一区主管护师彭晓畅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简单明了的语言为患者家属讲解了如何与患者沟通,给予患者情感支持,让患者减少恐惧和焦虑、保持情绪稳定,从而更好地进行治疗。

住院医师梁春鹏为大家播放了一个有关中风急性发作期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出现中风症状后及时接受治疗的重要性,并为大家科普了溶栓的基本知识。

脑病一区主任衡向阳提醒大家,对于急性脑梗死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延误1分钟就等于死亡190万脑细胞。所以,一旦发现患者有言语不利、口眼歪斜、偏侧肢体麻木无力、眩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要迅速拨打120,分秒必争将其送往医院。溶栓治疗是降低脑梗死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的最有效方法。

据了解,该院卒中中心成立以来,脑病一区积极行动,学标准、学规范,完善各种资料,积极上报开展的静脉溶栓治疗病例。凡是急性脑梗死患者,该院均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使患者得到最快速、最有效的救治,从而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得到患者及其家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②9

2019-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2578.html 1 市中医院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