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发挥监管职能 助力环境攻坚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

根据完成情况由高到低排列

记者 王晨

6月13日,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说,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助力环境攻坚。

卢海洋说,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做到认识上再提升,把大气污染防治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机结合,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作为燃煤散烧治理、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遵循,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宣传上再强化,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力度,强化散煤治理和成品油商品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措施上再跟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在全市深入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利剑”行动,根除燃煤散烧治理“顽疾”。结合“创卫”工作,成立10个工作组,加大中心城区“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幼儿园食堂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做到禁燃区内无燃煤。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工地、停车场重型货车、油气、施工工地车辆治理专项行动。为打赢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达标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作出不懈努力。

卢海洋说,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燃煤散烧治理暗访督查工作,加大明察暗访督查力度,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对工作不细致、措施不到位,影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整体大局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含糊。

卢海洋表示,污染防治攻坚必须决战全胜。市散烧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严格按照专题会议和刘继标书记讲话要求,真抓、实抓、细抓、严抓、常抓,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①6

2019-06-28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0728.html 1 发挥监管职能 助力环境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