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刘振屯乡补齐短板 提高扶贫精准率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孙雪梅)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补齐短板,日前,刘振屯乡联合驻村帮扶工作队,以户为单位,以村为阵地,采取“四个同步”的方式,全覆盖、地毯式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扶贫精准率,确保脱贫质量。

一是坚持入户核查与建立台账同步。在入户排查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员做到村村到、户户访,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发现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核查无误后,建立问题清单,统一反馈至乡脱贫攻坚办公室,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实、提交快”,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效率。

二是坚持问题交办与整改提升同步。对摸排出的问题,按照台账统一调度,由乡扶贫工作办召集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问题交办,对无法解决的问题,统一汇总上报,并定期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交办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要求各村总结经验,切实做到整改一项、提升一项、完善一项。

三是坚持信息校对和资料规范同步。该乡要求村扶贫信息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按照省级系统数据,同步整理好档案资料,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与国家信息系统、扶贫手册、扶贫档案一致,做到全面客观、简洁实用。

四是坚持督查督办与考核奖惩同步。乡扶贫办联合乡纪委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将问题整改情况与考核奖惩同步,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帮扶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在年度考核时扣除相应分数,并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②10

2019-08-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85.html 1 刘振屯乡补齐短板 提高扶贫精准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