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卫健委开展“双百行动”

重拳整治医疗市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本俊 文/图) 为持续强化卫生监督执法,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两月来,淮阳县卫健委按照省、市卫健委开展“双百行动”(卫监百日活动,亮剑百日行动)的部署,采取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医疗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如图)。

此次行动重点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管理、医疗美容、病历管理、健康体检、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等环节进行执业监督检查。对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黑诊所”,以及对“黑诊所”视而不见、打击不力并为“黑诊所”充当保护伞的人员,进行重点打击和严厉查处。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县卫健委共出动执法车辆80余辆次、检查人员320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近100家,下达卫生监督执法文书20余份,罚款17.4万元,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4个,没收药品器械16箱,增强了医护人员依法执业的意识,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安全就医环境。②10

2019-08-23 重拳整治医疗市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86.html 1 县卫健委开展“双百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