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我市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通讯员 窦欣)9月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黄淮市场举办以“提升标准意识、加强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酱卤肉行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是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也是在食品抽检过程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具体体现。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黄淮市场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肉制品经营户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技术专家主要针对黄淮市场内的60余家酱卤肉经营户关心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亚硝酸盐残留及其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指导。据了解,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黄淮市场共安排抽检421批次,涉及酱卤肉、食用农产品等20个细类。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原公司也按照要求规范抽样检验,确保重点品种、经营户100%覆盖。

据介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还依托“创卫”工作,在开展食品“三小”专项排查的同时,安排“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960批次,主要包括粮油、蔬菜、水果、月饼、肉蛋、卤肉等品种,重点覆盖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单位食堂等群众消费量大的单位,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双节”期间饮食健康安全。②3

2019-09-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45.html 1 我市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