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教师节表彰会重奖“教育功臣”

县委书记马明超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8月29日上午,淮阳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会演在县群艺馆举行,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马明超、胡东河、马自成、谢留定、董鸿、张文峰、刘淑杰、余长坤、李祥生、刘元涛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刚刚过去的2018-2019学年度,对淮阳县教育系统而言,是努力奋斗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学前教育普及进程加快,农村教育焕发生机,城镇扩容工程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创建顺利通过市级复核、省级评估验收。

高招成绩续写辉煌,多项指标再创新高。该县9名优秀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2名考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一本上线2125人,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上线率由去年的16.67%提高到20.1%,二本上线6709人,上线率由去年的59.32%提高到63%,提升教育质量三年攻坚行动首战告捷,实现“开门红”。

表彰会上,县委、县政府授予淮阳中学“高中教育功勋学校”荣誉称号,发放奖金170万元;授予淮阳一高“高考质量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发放奖金110万元;授予陈州高中“高考质量进步学校”荣誉称号、淮阳一中“特色办学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实验中学“普职融通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并分别给予50万元奖励。

大会还对淮阳县教育体育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淮阳县小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淮阳县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农村“十佳”优秀校长、淮阳县师德标兵代表等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会上,文正学校、陈州高中、县第二实验小学、淮阳中学等学校的师生还表演了红歌联唱《我和祖国同成长》、相声《我要当老师》、歌舞《师韵飞扬》、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充分展示了淮阳县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②10

2019-09-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53.html 1 淮阳:教师节表彰会重奖“教育功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