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中学子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季军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8月20日至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战。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的4500余名选手展开了一场机器人巅峰对决。淮阳中学队是我市唯一一支参加该赛事的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得季军。

淮阳中学队参赛选手宋皓、雷浩是在地区选拔赛和大赛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冠军争夺赛的,他们参加的比赛项目是青少年机器人设计项目——AI星际探索。此赛项以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为背景,参赛队员化身为太空探索者,参与“星际开发”。

据了解,冠军争夺赛赛项分为运送航天器、启动太空战舰、维修太阳能板、太空救援等,要求选手对机器人小车和机械臂进行编程,让其自主完成相应任务。②10

(线索提供 刘华东)

2019-09-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59.html 1 淮中学子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季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