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1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开展集中整治 改善薄弱环节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主持召开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社区“创卫”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市委督查室、市“创卫”办、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心城区四个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建志指出,国家验收专家的模拟打分充分显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社区的环境整治是“创卫”工作的薄弱点和关键点。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利用五天时间对上述区域存在的垃圾、杂物、管线、散养家禽和小广告五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最终清零目标。

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建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亡羊补牢。着重解决思想问题,努力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对标对表暗访暗查目标任务,拉高标准,逐步整改。二要大员挂帅、全员上阵。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社区“创卫”工作给予倾斜和支持,切实做到班子成员包片、科级干部包点。三要多措并举、只争朝夕。夯实责任,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打好“创卫”突击仗、攻坚仗,整改、部署、行动、落实要切实做到快、准、实、好。四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强化内部督查机制,充分发挥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的作用,彻底解决好五项突出问题,保证关键时刻不掉链子。①6

2019-11-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2678.html 1 开展集中整治 改善薄弱环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