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安岭镇扎实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冬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安岭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防冬治工作。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该镇调整镇综合治理委员会及镇(村)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修改了《安岭镇2019年冬季治安防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成立巡逻队,在全镇重点路段、重点村进行巡逻;在各村成立联防队,由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带队进行巡逻,镇、村两级联动,形成了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的强大合力。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召开全镇冬季治安防范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冬季治安防范工作。采取上门走访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治安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建立治安防范网络。该镇在确保派出所巡逻队日常巡逻的前提下,在各村成立义务巡逻队,形成了以派出所巡逻队为主体、各村巡逻队为补充的冬季治安防范网络。

加强督促检查。该镇实行镇班子成员带班查岗制度,每晚由镇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时到各村督察治安巡逻情况,了解冬季治安防范开展情况,并将督察照片上传到镇政府微信群,确保工作落实到位。②10

2019-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5265.html 1 安岭镇扎实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