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民政局以观摩活动促养老机构管理质量提升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为切实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近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敬老院管理提升观摩检查活动。

该局围绕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院务管理、院民满意度、安全生产、环境卫生6个方面内容,采取交叉互查、座谈等形式,组织乡镇民政所所长、敬老院院长代表和局机关业务骨干等50余人,深入全县90所养老机构开展观摩检查活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安装防护栏、卫生间未铺设防滑垫、公共卫生间未正常使用等问题,该局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拿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观摩检查,累计发现问题557条,立整立改553条,限期整改4条。在此基础上,该局邀请省养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市众安防火中心和市民政局的专家对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累计举办业务培训4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1次,参与800余人次,取得了明显成效。②10

2019-12-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8148.html 1 县民政局以观摩活动促养老机构管理质量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