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店:念好“三字经”打好疫情阻击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店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反应、应对、落实,众志成城念好“三字经”,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快”速反应早防控。一是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指挥部,25个村分别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引导党员自发成立防疫自卫队,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组织人员对全乡15000余户群众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立即采取隔离措施。三是立即设置卡点。1月24日除夕夜,通过微信群发布《王店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紧急通告》,次日早晨全乡主次干道设立劝返值勤卡点30个。四是立即暂停沿街商户营业活动。对全乡防疫条件不达标的近300家餐饮饭店、美容美发、洗浴中心、娱乐中心、培训中心及宗教活动场所暂停营业。

扎“实”工作贯始终。一是扎实宣传。每天出动宣传车6辆,在全乡范围内巡回宣传,制作宣传版面30块,利用村广播全天候循环播放《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号召广大群众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对待舆情,并对不良舆论予以举报。二是扎实排查。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做好实时监测,严格返乡人员管理。对排查出的158名武汉返乡人员及313名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有村医负责每天4次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

“严”字当头抓监管。一是严把各路卡点。严格辖区出入管理,各个卡点明确专人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对往返人员登记造册,禁止不明身份人员入境。二是严格落实“十条禁令”。对违反区纪委监委十条禁令的乡村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即处理到位,绝不姑息。

2020-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414.html 1 王店:念好“三字经”打好疫情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