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市场监管局奋战“疫”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火墙”。

迅速行动听指挥。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局长黄文华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日常巡查制”,成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分片分区对全区药店、餐饮店、集贸市场、超市、大型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大家提升站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出击抓防控。一是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加强对区人民医院和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抽查部分零售药房、医疗机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从严查处借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二是突出抓好关闭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市场及平台工作。在全区开展交易场所活禽销售、活禽屠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三方面“清零”工作,全面禁止集贸市场活禽交易,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严禁非法转运、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持对活禽屠宰销售实时监控、实时动态为“零”。三是突出抓好餐饮及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全面关停辖区内餐馆、“三小”店。通过实地检查、电话通知、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暂停全区餐饮单位规模性聚餐、农村集体性聚餐。禁止餐饮单位非法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

宣传提示重防范。在全区发放宣传单,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相关工作,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相关经营者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2020-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415.html 1 区市场监管局奋战“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