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高超伟:军嫂放弃探亲勇赴“疫”线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我是一名军嫂,更是一名护士,疫情面前,我们感染科就是前沿阵地,而我就是一名白衣战士!”面对采访,淮阳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以下简称感染科)护士高超伟如是说。

高超伟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两人聚少离多,每年只有一次探亲假。2020 年春节前夕,高超伟原本想带着不足2岁的儿子去部队和丈夫过个团圆年,农历腊月十六,她早早订了高铁票,无数次憧憬着见面时的情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然而,此时的疫情已经开始蔓延。疫情就是命令,她毅然退了车票,腊月三十,她的身影出现在了医院感染科,并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第一梯队。

高超伟告诉记者,她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因为她和丈夫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丈夫的假期非常少,而作为护士的她,平时也没啥假期。年幼的儿子每次跟爸爸视频,都对着手机屏幕不停地喊“爸爸”。这次探亲没有成行,孩子有点不开心,她心里特别难过,感觉对不起孩子,让他受委屈了。

“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于我放弃探亲勇赴‘疫’线的决定,我丈夫非常支持,每次打电话都鼓励我,要我保护好自己,加油干。”高超伟说。

农历腊月二十七,高超伟接到护士长的电话,通知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开始,每个护士都要做好准备。虽然有思想准备,但高超伟还是有些紧张,她担心会把病毒传染给孩子。后来,医院让医务人员下班后集中入住宾馆,防止交叉感染。她每次与儿子视频时,儿子都哭喊着要找她。“妈妈要打病毒,病毒是个怪兽。把病毒打跑了,妈妈就回去了。”高超伟每次这样安慰孩子时,年幼的孩子总会握起小拳头,为她加油。孩子的懂事让她特别感动,也特别欣慰。②10

2020-02-21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31.html 1 高超伟:军嫂放弃探亲勇赴“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