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推进会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3月16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鹿邑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三门峡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信阳市平桥区“3·13”透水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

李刚就做好全县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年初是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要抓重点、补短板,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消防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稳步推进,防范化解库存烟花爆竹安全稳定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零库存、零风险”的要求,增强风险意识,精准研判形势,充分认清目前烟花爆竹存量大、安全风险大的现状,按照序时进度,强力推进烟花爆竹库存清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村“两委”班子等基层组织,动员发动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2020-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4834.html 1 鹿邑县召开推进会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enpproperty-->